艾莫艾莫桑

【JOJO/仗茸】When I Meet You(上)


“我的父亲去世了。”
那一刻,乔鲁诺在青年的眼神里看见了年幼时的自己。

01
那只是一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擦肩而过。在那不勒斯的街头,熙攘的人群中,和无数无法被回忆起的路人一样,一位青年从乔鲁诺的身边走了过去。他们离得有些近,青年走过时,乔鲁诺感觉到了一阵轻风。
或许因为偏东方人的长相在那不勒斯本身就不普通,或许因为青年的发型过于夺人视线,或许又由于一些奇妙的缘由,乔鲁诺停下了脚步,回头望去。
他们对上了视线。
青年要比乔鲁诺高上不少,体格健壮,眼睛是好看的蓝紫色,那里边隐约飘着一些茫然。
在发现对上视线的时候,青年有些惊慌地冲着乔鲁诺点了点头,尴尬地扯出了一个微笑,然后立刻转身,没入了人群中。
乔鲁诺没有动,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在他的周身蔓延。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很快,手脚冰凉得有些发麻,而左肩的星型胎记却烫得厉害。

02
一切都在远去。
医生眼睑上投下的阴影,白得刺眼的床单,杂乱的脚步声,叹息声,啜泣声,各种仪器被撤离的杂音,房间里充斥着的「死亡」的气味。
东方仗助的脑袋疼得厉害,声音也好,画面也好,在同一时刻变得模模糊糊,暧昧不清。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走了出来,站在那不勒斯的风里,踩在摔碎在石板路上的夕阳黯淡的余晖里。
乔瑟夫·乔斯达去世了。
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,他坚持要来意大利,他说他想在挚友的家乡走完最后的路。最终,他生命的旅程结束在了那不勒斯,西撒·A·齐贝林长大的地方。
他是一位好父亲吗?仗助也说不清楚。「父亲」这一概念在自己的时间里空白了整整16年,他本以为自己毫不在乎,可当乔瑟夫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当他对他微笑,向他伸手,笨拙地耍帅,小心翼翼地喊他「仗助君」的时候,他竟差点落下泪来,儿时的那些憧憬和思念被一块一块地拾起和拼凑,拼成了一颗最闪耀的星。
所以他才会执意来意大利陪他,所以他现在才会如此难过。

03
乔鲁诺又见到了他。
像是被牵引着一般,乔鲁诺拐过宽宽窄窄的巷子,路过一道道矮墙,追着铺满雏菊和紫罗兰香气的风,他有预感,自己正离什么人越来越近。然后,他就看见了在一片黯淡的金色中的东方仗助,如同一尊沉默的石碑。
我知道你会在这里,我无法控制自己来找你。你是谁?我们曾认识吗?我们曾熟识吗?我在街头见过你,你还记得我吗?
乔鲁诺慢慢地向他走了过去。

04
仗助把这种奇妙的感受归结为「引力」。见到承太郎时,见到乔瑟夫时,见到乔斯达家与自己流着相同血液的人时,这种细小电流一般的感觉都会来叨扰自己。每次他都很难将自己的思绪从这种感觉上挪开,此刻,他清晰地感觉到了什么人正在向自己靠近,脑海里倏地出现了上次在街头擦肩而过的少年的脸。
我知道你正向我走来。你是谁?你也同我一样,属于乔斯达吗?为什么我从未听说过你?你也正被「引力」所困扰吗,所以你才会想来找我?
夕阳挣扎了一下,终是没入了海。空中跃动的暗金和深粉也一同消散了,留下沉沉的灰。
少年将自己裹在黑色的大衣里,似乎并不想引人注目。可金色的发丝和过于白皙的皮肤让他不可能同自己的服装一样,轻易融入夜色。
「像个吸血鬼。」仗助的脑海里浮出了这个念头。
少年向他走了过来,仰头望着他,眼睛就像那不勒斯的海。
“你好。”少年开口了,说的是日语。
“你好。”仗助的声音有些颤抖,他听见风声和海潮,一阵又一阵。他按住了自己的胸口——那里边的心脏跳得太快了,仿佛要挣脱自己的躯壳。
“你在难过吗?”少年的神情带上了一丝困扰,他有些不安地抚了抚自己的左肩,“这里有点冷,我知道有个好去处,跟我来。”
他向仗助伸出了手。

评论(12)
热度(34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JO厨,本命乔尼,Jo里cp主要吃GJ/仗茸/布特里/米莓
雷茸米茸/仗露
奶妈组我嗑爆!!!!
微博:@Enovian
b站:艾莫艾莫桑

© 艾莫艾莫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